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院“名校(名园)名师进课堂”系列嵌入式教学(六)
2022-05-06 16:15  

为推进院校合作,充分挖掘基础教育实践中丰富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应用性、操作性,教育学院部分课程试点开展了“名校(名园)名师进课堂”的嵌入式系列教学活动。

55日下午,教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2207教室举办了由张建娥老师主讲,主题为《让理想唤醒你心中的巨人》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冯莉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教育学院院长亢雄、党总支书记高竹莲、辅导员王翠以及20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的全体学生。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张建娥校长为同学们作讲座;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张建娥,榆林市第一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榆林学院硕士生导师。在一小任校长九年期间,学校连续七年在城区质量测评中获第一名。张建娥校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小学教育的研究和实践中,对小学教育的发展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首先,张建娥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小学教育教师职业的优势、小学校园的环境与氛围以及小学教育教师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说,激发了同学们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的兴趣。


接着,针对小学教育目前的现状,以及作为免费师范生面临的形势,张建娥校长进行了阐释,主要讲述了免费师范生与非免费师范生在教育教学上的差距,强调了作为免费师范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

张建娥校长还对于怎么学习、学习和努力的意义及学习对于教师一生的重要性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将自己认为有助于小学教育学习与研究的书籍推荐给了同学们。


教育学院教指委员会聘任张建娥校长为我院小学教育教指委员会的成员。


通过张建娥校长的现身说法,同学们都获得了心灵的启蒙,关于我们为什么学习,我们该如何在小学教育的道路上努力前进,同学们都受到了启发与思考。我们坚信未来可期,但此刻我们都在路上,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