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5 13:26 核稿:高竹莲 编发:高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月24日,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2210会议室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畅谈心得体会。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竹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矢志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化“党建+”工作模式,聚焦立德树人,涵养师德师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教育学院院长亢雄:

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认真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仔仔细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教育学院现状,进一步强化内涵式发展,认真谋划学科专业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多渠道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

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冯莉:

党中央从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报告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意。这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为高校教师看到党对科技、教育和人才如此重视,把三大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紧密相关联,使我们感受到高等教育对国家建设的意义和价值,充满了干劲,未来可期。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琳洁: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高校是培育人才的重要阵地,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之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为学校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科研副院长谢伟峰: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未来中国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但要把教育工作当作自己的职业,更要当作事业,作一名合格的教师,学生喜欢的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