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教育学院的前身是教育系,教育系成立于2016年6月,由原教育教学科研部组建而成。2019年4月名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3名,讲师10名,助教4名。教师中有博士5名,外籍教师2名,是榆林学院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最多,师资力量颇为雄厚的院系之一。

学前教育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有舞蹈排练室、电钢室、美工实验器、奥尔夫音乐室,可供学前教育教学和学生练习使用。连续五年招生报考率100%,学生顶岗带薪实习率100%,教师资格证通过率100%,毕业率100%,毕业生就业率100%。

小学教育专业2017年开始招生,培养具有广泛的小学教育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能够适应小学教育工作需要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的小学教师。

2020年开始每年招收公费师范生200名(其中学前教育120名,小学教育80名),2021年获批教育管理硕士授权点。

教育学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教师先后主持的省、市、校各级纵向科研项目3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60多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和权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出版参编教材4部,获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共3项。在学校优秀教学质量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