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修师德,强师能”——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2023-07-20 22:38 作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7月20日,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2号楼开展“修师德,强师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郝翠萍同志主持,教工第一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郝翠萍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冯莉同志强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使命。高校教师正确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关键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用心感悟、身体力行新时代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力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应利用假期进行有关师德的专题学习,不断强化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的意识。同时,思考师德如何服务、落实在日常的教学中,如面对公费师范生的特点,从教师的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感染学生的专业情感,从而把师德落实到促进学生发展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