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2023-11-15 09:07  

2023年11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竹莲主持。


会议伊始,高竹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对“七个着力于”,“九个坚持”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高竹莲指出,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指示,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全面践行。

肖琳洁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肖琳洁强调,所有党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维护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同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做斗争。


教师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高婷、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郝翠萍、院长亢雄做了交流发言。高婷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对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巩固文化主体性,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体悟。郝翠萍表示,在教学中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高校党员教师的重要职责,目前已经在环境创设的课程中,开展如秧歌、陕北民歌等传统文化的教学和传承,在今后还应利用新媒体和课程为载体,以更多的形式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亢雄强调,各位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性,要与日常的工作结合起来。要在个人项目的申报上、研究中,充分结合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要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课堂和课程思政中,充分结合利用陕北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学生兴趣,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