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教院青年 ||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3 20:3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的党性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 做合格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书记侯春晓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中教育相关的内容。他结合当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精神,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对支部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1.做勤学善思的党员;2.做严于律己的党员;3.做乐于奉献的党员。


活动第二项:学生发言 党员的责任

20级小教本1赵轩春秋时期宋国大夫正考父是三朝元老,但他对自己要求很严,他在家庙的鼎上铸下铭训:“一命而偻,再命而伛,三命而俯。循墙而走,亦莫余敢侮。馆于是,鬻于是,以糊余口。”意思是说,每逢有任命提拔时都越来越谨慎,一次提拔要低着头,再次提拔要曲背,三次提拔要弯腰,连走路都靠墙走。我们的学生干部是党团组织的干部,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在工作中要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在做人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21级学前本2纪欣妤入党后,我们更应该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主动关心时事政治。自觉地通过收看新闻,报纸,报刊来了解国家与国际社会的动态,同时关注学校大事,了解学校动态;二、加强专业课学习,提高学习能力。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群体,更要在学习中走在前面,有扎实的专业功底,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效率;三、把个人价值置于集体价值中。要牢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面对问题时适时牺牲个人利益,充分考虑整体、大局,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实践活动,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四、当好同学与学校,与组织之间的传声筒。积极为身边同学解答学校、组织政策和决定,同时要充分听取同学的需求和声音,树立主动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21学前本1贺敏:小时候,总是从革命电影、抗战剧中那些“我是党员,我先来!”的桥段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一部部抗战剧里,我开始对中国共产党这个词充满了无限崇拜,那时期待着可以成为团员,依稀记得团员证的小本本发到我手上的时候有多么开心。进入大学后,我总会接触到“党”这个词,我离我的目标越来越近了,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一路从团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走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渐渐地我发现“党”这个词,代表的远不止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担当与奉献,一次次的志愿活动甘于在前,一回回的社会实践淬炼成长,“党员”这个称号让我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也向着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党员,我必将以“敢担当、勤学习、勇创新”的姿态,实现自身的成长与发展,争做新时代青年好党员,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21级小教本2王嘉仪:入党之后更加我坚定了信仰,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为集体为社会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我对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泛的知识面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1级学前本1高泽林:我认为对于我们现阶段的学生党员来说,最重要的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认真学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保持认真进取的思想态度,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践行党的理念,在生活学习中积极贯彻党的各种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动广大青年同学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为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优秀党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他们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3

活动第三项:宣誓

全体学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进行了宣誓。他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的政治学习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今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的党支部活动,紧随时代步伐,坚定使命担当,争创我校标杆党支部,将来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党员。


关闭窗口